一只小可爱

放飞自我

Leon

weibo搜索豆瓣电影排名

第二是 这个杀手不太冷

看完的朋友说音乐很鬼畜,看的时候特别注意了音乐,但是渐渐的就沉入剧情,在意的是Leon和mathilder的互动。

互相改变的两个人,互相影响的两个人

爱情和死亡,leon选择了后者,一如他的结局。

leon因为前女友而独身一辈子,mathilder同样会如此。

mathilder教会他认字,教他玩游戏,教他在床上安心的睡觉,也让他想要落地生根。

leon最后透着带血的面具看向昏暗的楼梯,一步步走向门口,脸也一度一度亮起来,我看到他眼里对未来的憧憬,但是我已控制不住眼泪,因为在他走出第一个转角的时候,那个警察就在那里等他,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因为渴望那样平凡的生活已久,甚至失去了作为一名职业杀手的嗅觉,在他快要走出门口的时候他倒下了,把手里的拉环交给警察,“这是我替mathilder给你的”,可能他也渴望过和Mathilder日后的生活,渴望落地生根的感觉,想要在床上安安稳稳的睡觉而不是戴着墨镜在椅子上不得安眠,可是他也知道自己走不出这个门。

可是我看到他穿着警服快要逃脱时的微笑,眼里藏不住的开心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