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小可爱

放飞自我

人的思绪万千,一秒钟内或许已从身边的一棵小草上缥缈到亿万光年远的外宇宙中,变幻莫千无可估量。

一个人的时候,会常常处于一种消极状态,大概思绪是自己无法控制的。天一阴暗下来,就觉得自己的生命好像也要随着风起的尘埃散去,望着乌云密布的天空,身体就好像被锁链钉在了地上,无法动弹,也不想动弹。

或许是因为没有外界的动力促使你的思维活跃起来。如果你处于一件事情的中心,你不会这么闲情逸致靠在躺椅上望着天空,任由自己的思绪飘散,让精神消极,让自己沉沦。

大概是病了,我不知道我该做什么,怕我一时兴起做了一半又撒手人寰,心里没有寄托,终日惶恐。我说我愿意拿我二十年换我母亲十年不假,那也是因为她在家在,而我无足轻重。她作为统筹家庭的存在,作为为社会做贡献公民的存在,作为善良的人的存在。而我无足轻重。

我给我自己找了理由,终日拿着手机电脑消磨时光,我内心的挣扎,内心的惶恐。我想崛起,甚至想过死前去碰瓷,也许能为家庭做一份贡献。妈妈说希望能见到我结婚,可我怕是难以让她梦圆,或者拿去我的二十年吧。

内心孤独,外表冷僻,我想让别人了解我的内心,却又不让别人走进我的内心。我也因为自己的孤独流泪过,却始终放不下心防,可奇怪的是我并没有受过什么心灵的创伤,用我一个单亲家庭性格奇怪的朋友的话来说,我明明没有家庭离异或受什么重大刺激,为什么会有这种性格。无人知晓。

古代诗人词人热爱阴雨天气,因为这样的气氛冲击了他们的阴郁,而对于我来说,像是死神的降临。

为愿人常在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