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小可爱

放飞自我

#岐江游


2015.04.30


四月的最后一天,五一前的一天。


拿着我的民族风的钱包和手机里那首lonely,和家人踏上旅途。


还有阿梅阿姨一家以及他家的两辆汽车。


中山市的中心地段,灯火闪耀。开车在桥上的时候,两边高速公路的暖黄色的路灯一直延伸到天际,不知道勾起了我什么回忆,拿起手机想拍下来,却发现光线太暗手机采不到光。


天要黑了。


今天的云很漂亮,不知道是不是处于市中心的缘故,抬头把视线转向月亮却发现和平时在学校看到的不一样,雾霾吧大概是,月亮不像平时那样清晰可见,连平时用来照亮周围的月光,这样看过去,也只是模糊了它自己。


一颗星星都没有。


岐江公园很神奇的设计。原来原址是前造船国企,设计者也很屌。很喜欢。


水塔很漂亮,特别是上面那个倒三角,据说它自己在白天吸收太阳能,晚上自己发光,在照亮水塔的同时也作为地标为回家的船和人指明方向。


岐江河的灯光很绚丽。


有一条千灯街。那一条路有一千盏灯,每一盏的款式不一样,灯柱不一样,就连灯坐都不一样。很神奇。


很多大妈大叔跳舞唱歌,很和谐。


很多情侣一起坐船,或者坐在公园角落树下的铜椅上,或者坐在江边,或者一起走铁轨,是个适合拍拖的好地方。


走在路上看到很漂亮的花,拍下自己的影子和它们。


四月再见。


评论